查看: 3984|回复: 7

像差变好了,但MTF却变坏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6 16: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请问下
我在校正像差的时候,像差变好了,但MTF却变坏了,这是为什么啊





发表于 2011-7-28 14: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像差没有校正好




 楼主| 发表于 2011-7-29 08: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gylx1206 发表于 2011-7-28 14:59
像差没有校正好

嗯,谢谢





发表于 2011-7-31 10: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在统筹优化像差的条件下具体优化MTF, 不过如果权数过高的话,会造成实际系统难以实现。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08: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cout 发表于 2011-7-31 10:29
可以在统筹优化像差的条件下具体优化MTF, 不过如果权数过高的话,会造成实际系统难以实现。

哦,谢谢
刚开始学,不太懂你说的,具体优化是怎么优化
嘿嘿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08: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cout 发表于 2011-7-31 10:29
可以在统筹优化像差的条件下具体优化MTF, 不过如果权数过高的话,会造成实际系统难以实现。

权数过高是什么意思?
一般不都设置为1吗?


发表于 2011-8-1 08: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是什么情况?说的很笼统,别人也没法分析。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10: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oxfocean 发表于 2011-8-1 08:27
具体是什么情况?说的很笼统,别人也没法分析。

嗯,大方向定好了后,细节方面就自己慢慢摸索下比较好

嘿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