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389|回复: 8

[讨论] 晶振的两个疑问?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3 10: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为什么晶振片在镀膜开始的时候会从2号跳到1号(膜厚控制仪程序里面设置的是2号),很是懊恼!
2、还有就是在正常镀膜的过程中,晶振会突然不能用,屏幕提示Crystal XTAL BAD,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3、另外还有一个情况,就是1号和2号晶振片在镀完膜的时候,1号晶振片的镀膜物会掉下来,奇怪?(镀的是二氧化硅,1号晶振片在上边,2号在下边)

以上问题求解?谢谢各位资深的镀膜高手们!

相关帖子

发表于 2012-7-3 11: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你具体的设置问题,第二个可能是没装好或是晶控片本省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1: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二楼观点,第二个问题  你换个弹片和陶瓷座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 13: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两个探头设置是自动切换,那么在更换新的晶振片之后有无归零.当前新更换上去的晶振片如未归零的话,系统将继续默认为已使用而自动切换至下个未使用的晶振片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5 15: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uang12949 于 2012-7-5 15:42 编辑

1,探头自动切换。 确认设置无误,就是系统有问题。
2,晶振片不能用,意思就是终端和主机无联结。造成无联结的原因一般在于外设,线,振荡器,晶振片固定座。检查的方法很简单。用万用表确认线路是否畅通。
3,楼主的意思好像是说晶振片上镀膜层脱落。这是应力过大,如果膜层不是很厚的话,大多数情况是应力过大,就是镀膜温度过高。

造成故障原因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但主要的就是这些,实际上多注意观察,多动手,这些都不是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08: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的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6 10:3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啊,收藏,支持五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13 08: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兄 设置除了问题   晶振片的膜脱落   更换晶振片试试    呵呵    我这里有原厂晶振片   提供样品  需要的联系我   15068338773   夏志国   QQ104611889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1 10: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兴晶控电子有限公司(JJK)主营:晶振片、石英传感器、镀膜配件、自平衡离心脱水机。如有需要请致电13736428048吴生,QQ:184518569,欢迎广大生产厂家和贸易商来电咨询洽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