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915|回复: 23

[讨论] 镀银后怎么脱膜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 12: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镀完银膜后,用酒精乙醚混合液擦拭,出现了脱膜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是刚镀完的膜,还有温度表面,最外层用的是sio2来保护,没用离子源全程,是什么原因呢    ?谢谢大家帮忙解答   
发表于 2012-8-2 13: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附着力不行 加个过渡层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14: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zhm1988 发表于 2012-8-2 13:21
附着力不行 加个过渡层吧

最外层加sio2不行吗 ?要加什么过度呢 ,谢谢帮忙解答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小程 + 2 一般一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 15:3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在什么基底上镀的吧 银和基底附着力不行导致脱膜 试试之间镀一层其它材料 具体的材料要自己试试了
要不镀银之后 镀上两层膜系的增透膜试试 当保护层吧 也算是新手 提个建议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 17: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AL2O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 20: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AL2O3/AG/AL2O3/SIO2

评分

参与人数 1光电贝 +2 收起 理由
小程 + 2 一般一般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09: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zhm1988 发表于 2012-8-2 15:32
看在什么基底上镀的吧 银和基底附着力不行导致脱膜 试试之间镀一层其它材料 具体的材料要自己试试了
要不镀 ...

问下朋友是不是银本身和k9材料附着性就不是很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09: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fql3310 发表于 2012-8-2 17:38
AL2O3

谢谢朋友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09: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ZHJ7239 发表于 2012-8-2 20:24
AL2O3/AG/AL2O3/SIO2

谢谢朋友的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 11: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东西随便翻个镀膜的教材都能找的到。还是要多看书啊,一不知道的就来这里问,没意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3 16: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H 发表于 2012-8-3 11:40
这些东西随便翻个镀膜的教材都能找的到。还是要多看书啊,一不知道的就来这里问,没意思了。

朋友说的也对 还是要多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3 18:32:08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jiang007 发表于 2012-8-3 09:10
问下朋友是不是银本身和k9材料附着性就不是很好呢?

银和所有牌号的玻璃附着力都不好 要加过渡层 三氧化二铝 我常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