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052|回复: 20

[讨论] 如何提高AS膜的耐摩擦效果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3 11: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前在研究AS成膜制程,鍍完后水滴角為114度,但使用絲絨摩擦3500次后水滴角變成75度了。這部份有沒有高手指點!
溫度:常溫。SIO2(IAD)+AS.據說蘋果的要求是:鍍完水滴角110度以上,摩擦3500次后大於100度。還差點距離啊
发表于 2012-10-23 22: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用蒸发舟加热蒸镀的吧。
舟的材料,形状,蒸镀时的真空压力,还有药材的厂家(苹果是用的佳能)很重要。
另外,镀AS膜之前要镀一层SIO2,但不能太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09: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3 22:51
是用蒸发舟加热蒸镀的吧。
舟的材料,形状,蒸镀时的真空压力,还有药材的厂家(苹果是用的佳能)很重要。 ...

是的,使用蒸发舟加热蒸镀的。
舟使用鉬材料的,形狀U形,壓力3.0-3E PA。據說鍍完後需要進行老化處理?是加熱還是加濕?條件如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19: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4 22:3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镀膜材料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5 22: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化处理?其实就是放24小时。
因为AS膜是化合物,刚刚镀上时会有些不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5 22: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公司生产的镀膜机基本上可以摩擦2万次,保持105度以上。
而且是随机抽取,基本都能达到这样。
http://www.shincron.co.jp/cn/coating/afs.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6 10: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5 22:46
我们公司生产的镀膜机基本上可以摩擦2万次,保持105度以上。
而且是随机抽取,基本都能达到这样。
http:/ ...

伊东孝有来给我们介绍过,不过暂时还未考虑投资设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6 22: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xing 发表于 2012-10-24 09:34
是的,使用蒸发舟加热蒸镀的。
舟使用鉬材料的,形狀U形,壓力3.0-3E PA。據說鍍完後需要進行老化處理? ...

说回技术问题,镀膜压力很重要。
真空度一定要高。还有钼舟和药材之前的高度需要微调。
钼舟的电流要稳定。

不能说太多了。否则就是帮助竞争对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5: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謝啊!看來網絡上真正有技術性的資訊還是不好挖啊!
我們繼續研究看看!
最近我們有找你們報價,不過價格還是比較高:MIC1350DS---200WRM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0-27 21: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zhenxing 发表于 2012-10-27 15:37
多謝啊!看來網絡上真正有技術性的資訊還是不好挖啊!
我們繼續研究看看!
最近我們有找你們報價,不過價 ...

如果做AS膜,干脆ACE2450,产量高4倍。
还带了进口离子源,AS膜不用离子源预清洗,是能难提高耐用度的。

MIC1350DS没有离子源很不方便,你们干脆上DSI。
我们有END-HOLL离子源的,除了电源,都是国产的,比较便宜。

200万已经是底价了,估计你们是大客户,所以伊东给你们很低的价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 00: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ouyuu 发表于 2012-10-26 22:12
呵呵,我们老大啊。这老头能屈能伸很让人佩服。

以前就是因为和他理念不同,辞了职,辞职时还狠狠骂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