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75|回复: 7

[讨论] 请问做红外镀膜的朋友们,再镀膜时候该如何求GE的折射率呢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2 18: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要做一个GE的实验,需要做红外波段的镀膜,可是锗的折射率不会求,我试过用求其他薄膜材料折射率的方法,可是一直算不对,烦请各路朋友指点,另外请做过10.6微米高反膜的朋友知道些这方面的经验,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2 18: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晶体GE 晶体SI的折射率是多少?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有的是资料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10: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锗 4.4@2u  硅 3.4@3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4 22: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相同的材料不同的机器和工艺做出来的折射率是不一样的,甚至会相差比较大,所以要想做出好的东西还是要亲自动手的,别人的数据是不能硬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6: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这位朋友,说的太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3 19: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cleod用包络法很方便

点评

包络法用在可见光,吸收较少时才准确 红外膜层,得镀几个极值才成。 这个时候,得到的值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12 17: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2 17: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3 19:36
macleod用包络法很方便

包络法用在可见光,吸收较少时才准确
红外膜层,得镀几个极值才成。
这个时候,得到的值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