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9|回复: 14

回答shientao的问题,同时给初学者一个实际的zemax光学设计例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16 20: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针对http://bbs.oecr.com/dispbbs.asp?boardid=3&replyid=284641&id=39348&page=1&skin=0&Star=1
光学设计帖子的回复。
对于熟练的光学设计人员,这个帖子没有任何用处。
对于初学者,这是一个提示和指路的帖子。
帖子我放在了这个位置:http://optical.irmagic.com/showthread.php?postid=706
如果你看这个帖子,而且觉得对你有帮助,请回复一下,算是对本人的一个鼓励。谢谢!




发表于 2005-12-17 21: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帖子看了,很有收获。谢谢楼主!</P>
<P>因为前段时间也做了一个摄远镜头,那还是在师傅的指导下做出来的,</P>
<P>看了这个算是对这种系统的完善吧。</P>
<P>在《云光技术》第34卷第2期  2002年4月出版的 有一篇就是《摄远物镜初步设计的一种方法》,感兴趣的同行不妨去看看。</P>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2 17: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up 希望问初级问题的朋友能看见。




发表于 2006-1-3 2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对楼上的设计作了一些改进,用双胶合透镜进一步降低球差和色差,效果也很明显。




发表于 2006-1-5 18: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多谢楼主,初学对我很有帮助,请继续努力</P>




发表于 2006-1-5 18: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帮助

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6-3-6 07: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

发表于 2006-3-6 18: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网站我这里怎么打不开,汗一个。。。。

新手急需帮助。

发表于 2006-4-12 22: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真实号人 谢写勒!!

发表于 2006-4-14 07:4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帮助

谢谢楼主

发表于 2006-5-14 09: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

对我很有帮助!

发表于 2006-5-16 1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好啊,像我们初学者正需要你这样的细致帮助,在此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