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44|回复: 4

请教:低脉冲频率时激光输出功率与二极管泵浦电流间的变化关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 12: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二极管泵浦脉冲固体激光器,为什么当运行在较高激光频率时,随着泵浦电流的增加,激光输出功率单调上升至饱和,而在较低激光频率时,随着泵浦电流的增加,开始时激光输出功率上升,但是到一定值时,随着泵浦电流的进一步增加,激光输出功率开始下降? 多谢指教.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23: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下. 等待高手露面.
补充一下: 我在倍频绿光脉冲激光器上发现这个现象.有人说这与Q开关饱和有关?
 楼主| 发表于 2009-4-8 13: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候指教!!多谢啦!!!!
发表于 2009-6-17 20: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发现过这个现象,电流再调小时,功率不上升了,有点迟滞的味道。Q开关饱和是什么意思呀
发表于 2009-6-19 00: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LD芯的散热引起的!
个人猜测,,同等的大功率电子器件有些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