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665|回复: 9

在塑料非球面模具的镍层外镀DLC膜的探讨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2 11: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常情况下,我们熟知的塑料非球面模具是在模具表面镀镍的,由于镍金属层,质地比较软,容易出现划伤,因此,维护难度大一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镍层表面镀DLC膜,一方面可以增加抗损伤性能,另外一方面,DLC膜的摩擦系数比较小,离型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问题。
      希望有见解的朋友,做一下交流。
      谢谢!!!
发表于 2009-9-23 08: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压模的吗??????????????????????////
发表于 2009-9-23 08: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方法是可行的,我曾有實際經驗
 楼主| 发表于 2009-9-23 10:5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注塑成型的,楼上兄弟试过,效果如何?
 楼主| 发表于 2009-10-9 16:0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够热烈,有想法的朋友,谈谈吗,顺便问问,玻璃非球面模芯镀膜技术的前景如何,我所知道的没有几家企业在做,看来前途...
发表于 2009-10-17 15: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模芯镀膜应该是电铸吧, 电铸可以复制,这样减少车模芯成本,电铸完镍再真空沉积DLC应该有效果,只是DLC沉积后面形会不会有改变呢?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7 09: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镀DLC膜层的厚度和膜层的均匀性会直接影响面型,但是,如果膜层厚度只有几十纳米,面型影响没有问题,关键是在测试、使用的过程中,离型效果如何,需要试验去验证,前面有朋友说,使用过,应该可以吧
发表于 2010-12-10 18: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dongbeiren 的帖子

您好,你是做模造的吗?交个朋友
 楼主| 发表于 2011-2-18 10: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我是从事模造行业的,欢迎交流!
发表于 2011-2-21 09: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可以,不知实验的结果如何,期待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