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388|回复: 88

要做黄光激光器了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4 10: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uhai1224 于 2009-11-27 17:45 编辑

新下来一个项目,要做黄光激光器了。好兴奋啊,以前红绿蓝都做过了,真正要做黄光的时候还是特别兴奋啊。以后会陆续更进最新成果的。
11,27,昨天晚上终于实现了双波共振,1342和1064,兴奋的我老久睡不着啊。可惜和频晶体还没到,要不然就已经出黄光啦。迟些把我捕捉的光谱图发上来
未命名.JPG
发表于 2009-11-24 10: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光激光器,没做过!介绍一下吧!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4 11: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通过腔内的双波共振,同时起振两种不同的波长。一般是1342和1064,或者是1319和1064,这样再通过腔内或者腔外和频的方式就产生了黄光的波长,前者是593.5后者是589
发表于 2009-11-24 13: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时接触不多,请问双波共振是通过镀膜来实现的吗?镀1064和1342的两种膜在同一反射镜上?请教了
发表于 2009-11-24 15: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要做成单频窄线宽?
发表于 2009-11-24 15: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象我们做显示的,把红光和绿光一混合,就出黄光啦。。。。。
调节比例,橙黄、金黄、浅黄都可以得到。
很容易吧?
发表于 2009-11-24 15: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单一波长的黄光很难吧?具体有哪些实际应用?
发表于 2009-11-24 16: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laserfan

正式的技术交流,严肃点。。。。。。。。
发表于 2009-11-24 17: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CNI 黄光589  能做到500mW    据我所知,生物方面的用途较大,其他方面不清楚。(589是比较正统的黄光,593不行)
发表于 2009-11-24 20: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insteinDirac 于 2009-12-5 10:17 编辑

嘿嘿,
发表于 2009-11-25 10: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楼主。。。。。。。
发表于 2009-11-25 11: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CNI 黄光589  能做到500mW    据我所知,生物方面的用途较大,其他方面不清楚。(589是比较正统的黄光,593 ...
扬帆+远航 发表于 2009-11-24 17:19



    我查了一下CNI的网站, 589nm黄光已经做到2W的产品了。估计实验水平会更好一些吧?
   楼主看一下http://www.cnilaser.com/yellow_laser589.htm 吧。希望能做更高功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