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56|回复: 7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1-26 02: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腔体采用的是普通的平凹腔)的输出光斑如附件中的图所示:
我所不明白的现象是:1.为什么调节腔内的KTP的角度把大光斑两边的小光斑调没之后,大光斑的亮度比原来要小?2.大光斑旁边的小光斑是高阶模吗?3.这种腔型的激光器输出的绿光光斑有时会模糊,有散斑,请问出现这种情况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发表于 2003-11-26 2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你好,这种现象我也遇到过,模糊可能镜片不干净,试着改变腔长看有没有效果
发表于 2003-11-27 02: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我也是做绿光的,光斑旁边有小光斑,原因很多。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1准直。2晶体或镜片的平行度。
如你所说:调节KTP可以消除大概是KTP的平行度的差或匹配角度的问题。
发表于 2003-11-27 19: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可能是由于入射光与倍频晶体之间角度不匹配造成的。
这时你就配合着调整输出镜或反射镜,应该就可以消除这种现象·
发表于 2003-11-30 0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同意楼上观点。首先要看看腔是不是准直了 。
发表于 2004-1-4 0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关于KTP腔内倍频绿光激光器的输出光斑形状和输出功率关系的问题

估计是相位匹配角没加工好
发表于 2013-4-13 11: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基片的平行度,镀膜,还有装配的准直度造成的,但是具体到是那个的原因还是比较麻烦

点评

03年的时候,我还在上学的,还没有接触到光学  发表于 2013-4-17 17:37
03年的帖子都能被找出来。  发表于 2013-4-17 0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16 11: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晶体没问题,1064没问题,那就调KT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