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85|回复: 6

求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11 19: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大家一般激光器的光束发散角的大小能否作为光束模式的一个参考?如果的话发散角应该小于多少才能算是单横模?
发表于 2009-7-11 20: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ser.f 于 2009-7-12 18:53 编辑

仅仅做为参考是可以的,非常多情况下不成立。
 楼主| 发表于 2009-7-12 09: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谢谢。那4mrad的发散角的一束光束它还是基模吗 ?
发表于 2009-7-12 10:4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散角和模式有关但是不决定模式,所以不能判断是否是基模,还需要其他条件。
发表于 2009-7-12 16: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发表于 2009-7-22 16: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散角不是激光模式的决定因素,是不是单模,主要还是看光束质量因子(M2),M2<1.2,激光模式就很好啦。
发表于 2009-7-22 16: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和大家一起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