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347|回复: 51

全固态激光器闪烁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9 09: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公司生产一种全固态激光器2W,绿光的808 diode laser pump, 使用LBO,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出光不稳定,经常闪烁,各位大侠,帮忙分析一下可能是什么原因?
发表于 2009-11-19 09: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2W的大部分都有这个现象么?排除元件的话一个是腔没调好,一个是电源有问题。
发表于 2009-11-19 10: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出是什么光?不是532nm吧,估计是473nm的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9 11: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出532nm的,调好的刚开始肯定没有这个问题,但是过段时间,偶尔就有了
电源的问题?是说电源输出不稳定,还是电控TEC调温度不稳?
有工程师说是跳模,我谨慎的怀疑不是,即使是那什么原因导致的跳模?
发表于 2009-11-19 11: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expediency


    个人观点是电源不稳定~~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9 13:0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xpediency 于 2009-11-19 13:24 编辑

基本可以排除电源的问题,据说在调试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发表于 2009-11-19 13: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Blue]是跳模,我们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光斑会不断的变化,一会是单模,一会是多模,光斑形状在变化,应该是473nm 的吧,应该不是电源的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09-11-19 13: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Sugar MM
谢谢你的回复,其实,我们532nm和473nm的激光器都有这个问题。
那进一步,是什么导致的跳模呢?所用的器件都是用胶粘好的。是不是温度导致的?
你们最终如何解决了这个问题?非常感谢
发表于 2009-11-20 08: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倍频腔内腔外?激光增益介质是啥?LBO温控没?腔型啥样?
发表于 2009-11-20 09: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们卖给客户一台473的激光器,在测试时,那个客户有扩束镜,扩大了光打在墙上,光斑一会是圆的,一会是扁的,反正老是在变化形状,(光斑不停的抖动)如果不扩束的话,基本上是很难看出来的,后来我们只有赔礼道歉啦,把激光器拿回去修了,具体是什么原因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我不懂技术的。下次我问问,问到了写上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0 09: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Calvino,
腔内倍频,LBO没有单独温控,增益ND:VO4,半平腔
发表于 2009-11-20 10: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LBO有散热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