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60|回复: 14

[讨论] 泡生炉里面用保温层外侧布置氧化铝耐火保温层可行吗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2 11: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泡生炉里面用保温层外侧布置氧化铝耐火保温层,可以提高提高设备稳定性和重复性,但也会带来抽真空难和易污染等问题,不知实际上是否可行,请教高人!
发表于 2011-2-12 19: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俄罗斯有这样的技术,但只是听说
 楼主| 发表于 2011-2-14 08: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对提拉法,下降法里面用氧化锆,我觉得在钼保温层外用氧化铝加强保温应该没问题!
发表于 2011-2-14 08: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用过
可以用
但是有一些问题
发表于 2011-2-14 08: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不懂!
发表于 2011-2-14 17: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可以的,你干吗不做次实验看看
发表于 2011-2-14 17: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看了那个泡生法炉子的近照,发现观察孔旁边就是两根很粗的裸露的电线,难道不怕触电么?这炉子也太不安全了吧
发表于 2011-2-16 08: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一下,应该能用的。
发表于 2011-2-16 12: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蛛蛛111 发表于 2011-2-14 17:46
刚才看了那个泡生法炉子的近照,发现观察孔旁边就是两根很粗的裸露的电线,难道不怕触电么?这炉子也太不安 ...

蛛蛛111用什么方法长晶体呀?长晶体通常都要电加热呀,泡生法的电压很低的,只有10伏左右.
发表于 2011-2-16 15: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myspic 的帖子

我们的电线放在炉子后面,离人很远,很安全的
发表于 2011-2-18 12: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蛛蛛你是哪家的?是泡生法吗?
发表于 2011-2-19 17: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全无事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